logo

连云港海州:直播“云课堂”让“加长版”假期更暖心

【连网】(通讯员 田津瑗)2月10日一大早,连云港海州区各中小学班级群里学生们开始“打卡”、“接龙”……“花式线上教学”今天正式拉开序幕。“爸爸,你们慢慢吃,我要看直播啦”,吃完早饭张同学兴奋地跑回卧室,打开电脑、戴上耳机,期待着掌老师以一个全新的形式出现。

TIM截图20200213112137

(在线学习)

据悉,在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海州区教育部门精准制定方案,在前期线上教学研讨、平台搭建测试等工作基础上,各校各学科遴选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开启线上培训和辅导,确保全区50至80%的学生在家学习。

从 2月10日开始,海州区中小学老师直播课堂陆续开讲,打开电脑、戴上耳机,海州老师们首次当起了“主播”,学生们也将在一堂堂网课中让假期更精彩,“亲爱的同学们,全国爆发重大疫情,我们开学见面要推迟时间啦。老师们很想念你们,但为了你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在家里不外出、不聚会、不参加集中性活动。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虽然宅在家,但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在线‘云课堂’的新体验,大家一起‘学’起来,在线学习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开课之前,同学们一直担心通过网络,不能准确接收到老师讲解的知识。但是进入“课堂”后,他们发现所用的软件不仅能与老师、同学实时多人在线视频交流,老师们还可以通过网络黑板、桌面共享等多种方式进行教学内容的演示、指导学习,孩子们的假期,他们就是“最靓的仔”。

“海州‘云课堂’的所有老师们全部准备好,疫情心理辅导、名著赏析、防疫知识宣传等内容,预测一节直播课听课量可达500人以上。”海州教育局基教科有关人士告诉笔者。

“为了这次录播我也是费了一番心血,”掌老师坦言,尽管是2月10日开播,他提前十多天就开始做准备了。掌老师写教学设计,制作教学课件,检查显示屏幕、网络、收音,调试摄像头、声音,“网络授课对老师来说也是个挑战,自己先试一试设备,要确保学生们都能听得清楚,而且他们的反馈我要能及时收到。”

一位学生家长说:“海州区‘云课堂’真是一份免费的大礼包,课程与在校期间‘神同步’,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学习进度被拉下,各学科老师讲课超仔细,还不停地进行课堂提问、互动,我终于能安心地上班去了!”

许多家长看到孩子们在家愉快学习,更是点赞海州“云课堂”,疫情期间,孩子能够在家学习、自觉学习、认真学习,更重要的是防疫关键期,坚决不出门!

“应急之举,疫情之下,感谢学科老师的精心准备与付出,网络教学活动实现了足不出户,也可以在家学习,不用担心孩子到密集人群被感染,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大家一起努力。”海州区教育局分管人士向疫情期间依然奋斗在一线的老师们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