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回家探亲武警村口当防疫巡查员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张开虎)昨日,记者在连云港东海县驼峰乡前蔷薇村出入村庄的监测点,看到一个身穿橄榄绿、胸戴党徽、胳膊上戴着共产党员红袖章的现役军人在站岗,他不时拦住进村的车辆,详细登记人员信息。间隙,他又背起喷雾器,给村里的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向村民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单,并向村民详细讲解防范要点。

TIM截图20200203160343

记者了解得知,这名军人叫相振阳,2013年入伍,现在天津武警部队服役。在部队期间,他凭着敢于吃苦的精神,不仅于2015年7月入党,还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1月17日,相振阳休假回家探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前蔷薇村80余名党员纷纷走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相振阳告诉记者,看着村里的值守人员忙碌的身影,他在家根本按捺不住,于是他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驼峰乡前蔷薇村党委书记杨玉松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前蔷薇村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我们村在外当兵探亲回家的相振阳主动申请要求到防疫一线工作,真正体现了军人时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敬佩。”

相振阳则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更应该冲在最前面,守护百姓的安全,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