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给辖区百余家学校食堂“体检”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陈秋)为了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连云港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除了拉网式检查辖区一百家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及供应学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工作制度之外,还对这些场所使用的餐饮具进行了现场抽检。

9月9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的执法人员来到江苏海洋大学校园内的第三食堂和第四食堂抽检,随后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海州高级中学食堂检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刘静告诉记者说,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对学校食堂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学校以及食堂经营单位也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再加上明厨亮灶工程在全区中小学包括幼儿园的全覆盖,学校用餐安全还是可以保障的。不过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食堂部分设施设备存在老化现象,希望这些食堂的经营者利用寒暑假进行升级改造。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针对秋季食品安全特点,重点检查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二是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开展情况;三是餐饮具清洁消毒保洁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或者抽检不合格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其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确保排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督促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坚决杜绝“黑作坊”配餐,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我们已经检查了35家学校和幼儿园食堂以及供应学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下一步,我们还将对辖区内剩余的60余家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刘静说,“学校周边小超市、小食品店也是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之一,我们将重点检查其是否售卖‘三无’、‘山寨’等危害孩子身体健康的假冒伪劣食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