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382户困难家庭喜获廉租房配租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聪 孙海洋)昨日上午9点,连云港海州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院内热闹非凡,2018年度海州区廉租房摇号选房工作在此举行。382户住房困难家庭经过当天的公开选房,将告别“居无定所”的生活,有望春节前拎包入住“新家”。

“接到选房通知后,我激动得一夜没睡好,今天一大早8点钟就到现场了。”参与本次选房的高女士站在选房人群中,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序号。据了解,本次参与分配的廉租房房源位于永安新村11、12号楼及茗馨大厦,房源共计408套,均为小高层住宅,面积33至63平方米不等。本次廉租房摇号选房的保障对象为海州区辖区2014至2016年底前在保且通过年检的及2017年、2018年在海州区棚户区改造征收范围内的廉租住房申请户中的低保户、特困住房困难家庭和低收入无房家庭。

胡海新很幸运地成为当天第一个进行电脑摇号选房的人。“今天很幸运,第一个摇号选房,而且选到的房子也非常满意,在永安新村,是一楼,面积为63.73平方米。”胡海新高兴地说,之前他们一家四口一直住在哥哥家,哥哥家也是一家四口,8口人住在面积约100平方米的房子里,确实多有不便。现在终于有属于自己的“家”了,希望早日办理手续入住新家。

由于参与本次选房的家庭较多,共有382户,所以选房工作分上下午举行。当天上午举行的是4口人及以上家庭36户和1口人家庭162户的选房工作,2至3口人家庭184户则安排在下午选房。为了确保选房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海州区组织了区政协代表,纪检和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和现场公证。

“本次参与分配的房源尚未完全交付使用,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我们力争在春节前组织一次集中上房,让参与本次选房的住房困难家庭能在‘新家’中欢度春节。”海州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邵新光说。

需要提醒的是,取得实物配租的廉租房家庭应与市住房保障中心签订《连云港市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其中,租住单位公房的家庭须到产权单位办理退出手续后方可签订。逾期未签订廉租住房租赁合同的,视为放弃本次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其保障方式由实物配租转为发放租赁补贴,且三年内不对其安排实物配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