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满身粪便恶臭扑鼻,相亲回来的他纵身一跃······

【连网】这几天,一段视频火遍全网,一名身着军装的小伙子站在臭水沟里接水,奋力帮一户人家救火,随后光着脚走上了岸……这段视频发布上网后立刻在短时间内收获了数十万点赞量,各大平台纷纷转载,网友们还在线抢着留言:“好帅气的战士!”“给我分配个兵哥哥吧,我想找这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后来人们才知道,这位兵哥哥是在相亲的路上救了这场火,网友们对他的好奇心就更重了。

微信截图_20210406113734

记者随后进行了不懈寻找,4月5日终于找到了这个兵哥哥,他就是解放军某部的现役军人———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土河村的孙建壮。

原来事发当天,回老家探亲的孙建壮在家人的安排下和堂哥一起驾车来到灌南县张店镇相亲,回家途中经过北陈集镇三友村,突然发现有一间民房着火了,现场只有几名年龄较大的老人,孙建壮二话没说,赶紧和堂哥一起下车帮忙救火。可是这家人屋后只有一条小水沟,水沟十分陡峭,而且水沟里常年堆积着大量鸡鸭的粪便,恶臭扑鼻,但孙建壮毫不在乎,他立刻脱掉鞋袜,卷起裤脚跳入臭水沟,担负起了帮老人接水这个最重的体力活。

o_1f2c997ue12qj18s46ckvle1oe8d

十几分钟的时间里,体力过人、训练有素的孙建壮接了近百桶水,和大家一起把火扑灭了。由于抢救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他上岸前的一幕被堂哥用手机拍了下来后发到了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疯狂转发和点赞,也引起了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很多网友表示:子弟兵才是最亮的明星,哪里有子弟兵,哪里就有安全感……还有热心的网友关心地问:“兵哥哥,你这次相亲成功了吗?”

微信截图_20210406113720

4月5日,记者联系上了孙建壮,目前他已经回到了部队,在电话中,他略显羞涩地告诉记者:“这次相亲的效果挺好的。”说起事发当天的情况,他说:“救火这种事,换作一般人都会这么做,何况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子弟兵应有的神圣职责,这点事不算什么。(张晨晨 通讯员 孙荪 汪粟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