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时间更短了 旅游更旺了 生意更好了 一条高铁引发的东海新变化

【连网】汽笛一声长鸣,一列流线型的和谐号动车从悬在半空的轨道上轻盈地驶入东海高铁站,上下旅客川流不息,出租车、公交车往返忙个不停,几代人的梦想成为现实,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终于步入了高铁时代,高铁的通车,不仅让老百姓出行方便了,旅途时间缩短了,更重要的是东海的客流量增加了,各行各业生意兴隆了,经济社会发展繁荣了,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的速度也在提速了。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208

回乡时间缩短了

今年34岁的曹琛是东海县黄川镇人,目前在西安一家大型国企工作。2月9日他从西安北站乘坐高铁回家探亲,全程1000多公里,只用了5个小时,这让他真切感受到了乘坐高铁的轻松快捷。曹琛2006年到西安工作,当时每年春节回家,头天中午12点从西安上火车,要到第二天中午才能到达徐州,需要转乘大巴回到东海老家,辗转一趟需要20多个小时。

今年2月,连徐高铁建成通车,郑西高铁、郑徐高铁、连徐高铁连成一线,形成中国东西高铁客运快速通道,而且高铁车厢干净整洁,乘坐舒适,司乘人员服务周到,仅仅用了大半天时间就回到家了。“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太方便了。” 曹琛说。

旅游业变得红火了

高铁一通车,东海的旅游业立马蹿红,大年初一下午3点,笔者在西双湖景区游船观光中心遇到来自邳州的一位游客带着一家三口来东海玩,闲谈时了解到,他们一家是下午1点多从邳州高铁站乘坐连徐高铁来的,不到半小时就到达了东海。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217

“我们过一会还要到东海国际水晶城去买水晶,品尝一下东海特色美食,晚上7点半再乘坐高铁回家。”这名游客兴高采烈地说。连徐高铁开通以来,来东海旅游、观光、探亲访友、购物的旅客明显增多,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东海县西双湖景区、东海温泉度假区、房山、羽山和青松岭旅游景区等景点共接待游客10.6万人次,位居全市各大景区首位。

实体店生意好做了

2月21日,大年初十,在东海县富华东路,安徽客商吴江学经营的小笼包店铺早早就开业了,以往每年要到正月二十过后才开业,今年人气旺,吴老板的店铺比往年提前了十多天火爆开业,前来吃早餐买早点的顾客络绎不绝。

特别善谈的吴老板说:“高铁通了,速度快了,方便多了,游客也多了。今年各个实体店大多提前开业,生意都还不错,我正琢磨着下半年到东海高铁站附近再来一个小笼包连锁店,扩大经营规模。”吴老板今年45岁,老家是安徽芜湖的,从老家乘车到南京,再坐车到连云港,转车到东海,一路全部都是高铁。“以前回一趟老家,坐火车要十来个小时,后来自己开车也需要六七个小时,回家一趟真不容易。现在有了高铁,省了咱们一大半时间。”吴老板兴高采烈地告诉笔者。再过两个月,他开的店铺就要举办开业五周年庆典了,他要好好庆祝一番。(通讯员 李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