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运用400余座智能公交站讲好“文明港城”故事

【连网】“让文明成为风景,用文明赢得尊重。”连云港市充分发挥400余座智能公交站的作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盘行动”等,讲好“文明港城”故事。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9月3日,解放路和平桥公交站,电子屏上除了显示公交到站信息,还在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名小学生和家长边等车边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在市区各主要道路上的智能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上,随时可以观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知识的宣传教育画面,这些画面经过精心设计,图文并茂,市民喜闻乐见,宣传效果事半功倍。

微信图片_20200904100627

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已在连云港37条道路新建了400余座智能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为了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覆盖面,连云港市交通集团充分利用这一群众身边的传媒平台,在400多座公交站电子屏及灯箱栏中,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市民公约、港城典型人物、“八礼四仪”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249

仅去年以来,交通控股集团就在连云港市区各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制作灯箱宣传画面3500余幅、上传LED条屏标语1600余条。让广大市民在查看公交到站信息的同时,观看了解相关知识。“我们通过这些举措,争取让每一位公共交通参与者都成为城市文明的传播者。”连云港市公交集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席玮泽 蒋克俭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