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传承港城非遗,共建文明校园 连云港开展“非遗”进校园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徐洪绕)为共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校园和青少年人群中的传承传播,以实际行动助推港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6月5日下午,“传承港城非遗 共建文明校园”2019年连云港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幕式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市非遗保护中心、共青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承办。

TIM截图20190610091056

开幕式上,共展出连云港市非遗传承人优秀剪纸作品近100件,并组织海州中药炮制技艺、剪纸等项目在活动现场展示、教学,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学生们跟随传承人的指导学习剪纸,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海州五大宫调、古琴、太极拳、山东快书等项目分别带来精彩节目。由板浦高级中学表演的海州五大宫调《盐河清韵》让人眼前一亮,8名学生在传统曲目的基础上,汲取现代音乐元素及表演形式,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近年来,通过全市范围内系统性“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连云港市各院校逐步重视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和“非遗进校园”工作,加强了非遗保护的馆校交流合作。“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今后优秀非遗项目在校园更深层次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