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元素“闪耀”江苏发展大会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召开。本届江苏发展大会突出经济、突出苏商,突出聚人气、聚合力,集聚各方面资源要素,力争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和力量。大会期间,众多连云港元素闪耀登场,其中既包括近代苏商代表沈云沛,也包括今日连云港众多的龙头企业、美丽的风景和港口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521100454

据了解,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19位连云港嘉宾,大多数都来自企业界。而在省级部门邀请的嘉宾中,连云港籍的商界代表也不少,其中既包括央企老总,也有很多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不仅如此,还有多位连云港苏商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5月19日晚,大会开幕前夕,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活动率先拉开大幕。在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活动外场,精心布置出了一条由15位近代苏商先贤组成的“星光大道”,其中就包括连云港近代苏商代表沈云沛;在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活动开场宣传片《奋斗》中,连云港籍的苏商代表北京和为永泰科技有限公司、和为永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和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冬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奋斗经历和青春故事。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则在扬子江工商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521100512

本届江苏发展大会主现场江苏大剧院设置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以图片、图表和视频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此外,每个地级市还有相应的“专题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宝贵的“连云港时间”里闪耀登场的有:连云港港口、中复连众叶片厂区、开山岛、海上云台山景区、新亚欧大陆桥东段起点、港口夜景、田湾核电站、海滨浴场、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中哈物流基地等景观。这些图景不仅充分展示了连云港国际性海港中心城市的形象,也是连云港最骄傲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0521100533

连云港制造令人印象深刻。在江苏经济社会成果篇章中,有八张展现江苏制造的重要图片,其中两张来自连云港,分别为:康缘药业的智能化工厂和中复神鹰的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而在全省13个高端产业集群宣传片中,连云港恒瑞医药、康缘药业分别入画,并介绍了恒瑞医药去年获批的乳腺癌新药吡咯替尼和康缘药业摘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情况。而在新材料领域则介绍了连云港中复神鹰碳纤维的情况。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中,连云港制造频繁入画充分显示了连云港制造的行业地位以及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在全球苏商面前展现了创新连云港的出色成绩单,让人印象深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