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出租车侧翻变形 乘客受困难动弹 关键时!消防员用身体做“担架”救人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昕文 苏洪建) 2月20日凌晨,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在海州区昌意路发生侧翻,车上两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闻讯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而救援过程中上演的两幕,却感动了所有目击者。

TIM截图20190221110842

(事故现场,出租车侧翻在道路上)

当天凌晨,记者跟随消防员赶到了现场,发现一辆侧翻的出租车“立”在道路中间。消防员仔细勘查现场后发现,出租车的前挡风玻璃破碎,驾驶室的安全气囊已打开,驾驶员和坐在副驾驶的女乘客被困车内,而且被巨大的作用力挤在了一起,其中女乘客的腰部和腿部无法动弹,情况紧急。

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消防员先将前挡风玻璃扒开,再利用液压撑杆、垫块等工具稳固车身。两名消防员随后爬上车身,消防员闫会兵从出租车的副驾驶位置钻入车内,首先抢救受伤的女乘客。

“不要让她扭到腰了!对,抱住她的腋下!”闫会兵在车里遵从指挥员的指引,慢慢将受伤女子往上托举,另一名消防员则稳稳抱住她的腋下。可受伤女子的腰部根本无法用力,救援遇到困难。

TIM截图20190221110819

(救援过程中,一名消防员躺下用身体做担架转移伤员)

闫会兵几乎没有半秒犹豫,立即躺下,用自己的身体做支撑,给受伤女子搭起了临时“人肉担架”,受伤女子靠着他找到了支撑,被顺利平移出车厢,抬上了等在一旁的担架。这一幕被部分路人看到,人们或用手机拍摄,或啧啧称赞,更有人鼓掌。

约20分钟后,紧张的救援工作结束。此时感人的一幕又上演了,由于凌晨气温很低,因担心女子受凉,一名消防员又脱下自己的抢险救援服盖在了她的身上,然后默默守在一旁,等待急救车的到来。

据处置事故的交警介绍,出租车驾驶员可能是为了避免撞上前面的铲车才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侧翻。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