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从3天缩短为3分钟! 连云港海州区实现临时身份证申领“立等可取”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洪林 王粲) “太快了!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的临时身份证3分钟就能领到!”10月15日上午,当许女士从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户政大厅民警王金彩手中接过临时身份证时,原本焦急的眼神中充满了惊喜和感激。原来,许女士当天急着到上海出差,临出门却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让她惊喜的是,只几分钟,她便领到了具有与居民身份证同等效力的临时身份证。

引进临时身份证快速制证机,将原来3天办证时间缩短为3分钟,这是海州公安分局在“放管服”改革中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据该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李向红介绍,以往群众在属地派出所申办临时身份证后,需要到分局户政大厅交验表格,待审核人口信息系统相关信息后集中进行制证,办证群众往往至少要到户政大厅两趟。而引进临时身份证快速制证机后,通过实行单张制证,实现了临时身份证的当场办理、当场出证,将极大减少办证群众往返跑腿和等待时间。

据了解,这种临时身份证快速制证机在我市还是首次引进使用。

TIM截图20181016104640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优化窗口服务的方向和重点。引进临时身份证快速制证机,只是我们海州公安分局推进‘放管服’改革、做靓公安服务窗口的一个缩影。”海州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户政简政放权、美化窗口环境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真正跑出便民惠民的新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