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土品种当家、土方法生产 浦南农民靠“土”致富

【连网】(通讯员 万民) 近年来,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农民充分发挥自然优势和各自特长,大力发展传统土特产业,走出了一条靠发“土”财致富的新路子。

TIM截图20180903112829

该镇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扶持、依托资源、突出特色、农户自愿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具有一定知名度、市场行情看好的土特产品,坚持土品种当家、土方法生产,确保产品“原汁原味”。

TIM截图20180903113452

稳步推进“土”莲藕生产。该镇在潘圩村建成了一个3000亩莲藕示范园,配套建起垂钓、观赏、农家游中心,开辟了全镇发展循环农业的新路子。在生产过程中杜绝使用化肥和农药,为莲藕提供了“绿色”保证。既可让市民吃上味美价廉的正宗许安潘圩土莲藕,藕农也从中鼓起了“腰包”。

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土”鸡。该镇依托当地丰富的林地资源和五大河流自然优势,着力引导农民发展生态养殖贡鸡。新湾生态养殖合作社占地100亩,采用自动上料、上水、控温,一个人可喂养1万只鸡,一次性存栏“土”鸡20万只。以此为引领,辐射带动30个养殖大户,发展“土”鸡养殖已成为农户经济收入的有效补充。

TIM截图20180903112926

该镇十分注重生态富硒米、狗肉、虾酱、酱鸭等传统产业的发展及市场精细化生产,使“土”产品不断增强市场新活力。汪新盐店狗肉、新圩虾酱、许安酱鸭“土”的掉渣,但口味奇特,成功实现了传统产业的升级,打开了乡村“土”特产无限的市场潜力。据调查,该镇30%以上的农户分别发展有1~2项传统产业,绝大部分农户都为此发了“土”财,走上了富裕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