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参加东海县、灌云县和连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市长项雪龙先后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海县、灌云县和连云区代表团,看望广大代表,并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关永健、曹卫东、王东升、董恕娟、李国章、郑平、董春科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精炼实在、重点突出,对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发展谋划以及新一年工作部署,都体现出科学发展要求、以人为本理念和求实务实精神,是一份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明确方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决落实好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

项雪龙边听边记,就代表们提出的加大产业项目投资、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项雪龙指出,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长足进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十三五”对连云港的发展至关重要,随着港口航道、高铁路网和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成投用,一大批重大基地型、龙头型产业项目布局到位,以及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连云港的产业实力、百姓生活以及城市竞争力等都将产生质的变化。全市上下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立勇争一流的发展标杆,坚持争先创优的工作标准,全力推动连云港实现后发先至。

在充分肯定各县区发展成绩后,项雪龙强调,要按照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旗帜举得更高、举措做得更实、环境造得更优,千方百计提振港城经济,奋力夯实加快发展、后发先至的物质基础。东海县要充分发挥好资源环境优势,集中精力做大做强食品、水晶和循环经济等特色产业,让优势更优、亮点更亮。灌云县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干劲,发挥好即将形成的综合交通优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产业投入,加快实现洼地崛起。连云区要扎实做好海的文章,大力发展港航物流、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新兴产业,加快补齐公共配套短板,不断彰显山海风貌特色,全力打造城市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