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仲玫瑰在外创业返乡给乡亲送“年礼”

【连网】(通讯员 姚绍庄)近日一场由在外创业人士“回乡反哺乡邻”的爱心送温暖活动,在连云港赣榆区赣马镇官河村新农村服务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212145705

村部院子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悬挂在村部的长廊上醒目的“电商爱心献乡亲”红色横幅与院内有序堆放的面粉、食用油、猪肉、糖块等年货及乡亲们的张张笑脸,交织汇成了一幅冬日乡村的最美画卷。

微信图片_20180212145722

“大家排好队,不要急,一份都不会少……这是李奶奶、她是张大娘……祝你老春节快乐,一点心意,别嫌弃,祝你老健康长寿……”官河村村会计仲鹏飞,边招呼前来领取物品的乡亲们,边对照着事先统计好的花名册,和前来献爱心的员工们一起向老人们分发爱心物品。据统计,当日爱心送温暖活动,共为官河村57位及周边村30余位80岁以上老人送去价值近万元的慰问物品。

这场爱心活动是原官河村村民仲玫瑰出资开展的。仲玫瑰小时候在官河村出生和成长,长大后随家人搬迁县城居住。近年来从事电商经营,收入日渐丰厚起来,便在春节前慰问村里的老人,为老人送去关爱。

83岁的仲奶奶坐着轮椅,让孙子推着来到了现场。当仲玫瑰把爱心物资送到仲奶奶孙子手里时,仲奶奶是眼眶湿润,话语哽咽。

微信图片_20180212145731

仲奶奶说:听村里大喇叭知道,俺孙女要来村里送温暖。说实话,现在家里也不缺,但孩子的心意俺是领了。今天来,主要还是想看看俺这孙女。小时,这小丫就是个小皮小子,现在有出息了,她来村里看望大家,这事让全村人的心里都暖暖的。

跟随仲玫瑰来村参加爱心活动的电商石德娟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的、听到的,发生在身边的一切都让自己深受感动。今天的活动开展的很细致,对不能前来领取物品的老人,可让老人的家人或亲友代领。对村里统计的几户五保老人,将把年货送到老人的家中,确保此次送爱心活动做到统计的老人一人不漏。”

微信图片_20180212145741

“离开家乡30多年了,老家的变化很大,但童年的记忆从未曾忘记,对老家乡亲们的情感是与日俱增。这次来老家为村里的老人们送来一点年货,只是自己的一片心意。今天的活动,让人感受到亲情、乡情的温暖和珍贵,能为家乡做点事,心里倍感充实。”在活动结束时,仲玫瑰说,“我也希望老家有更多的乡亲们认识到,现在是发展电商的好时机,只要乡亲们有需求,我也会尽己微薄之力去帮助。衷心的祝愿老家的发展越来越好,祝福乡亲们都早日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