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连云区启动“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张青松 崔玉婷)“华乐60万吨冷轧钢项目环评审批、土地招拍挂等手续要抓紧推进,决不能耽误了企业生产经营。”近日,连云港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同志带头深入重点企业华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现场交办职能部门跟踪服务,加快推进60万吨冷轧钢项目。当天,陈书军还专题走访墟沟街道滨海社区,点题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项目,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群体。据悉,连云区“双进双促”推进会召开后,截至3月8日,全区45家机关部门和8个街道共开展下基层活动422次,走访企业(项目)303个,兜底摸排出468件问题,当即解决问题169件;走进全部43家村(居),摸排出村(居)难题302个,列出惠民实事77项;走访群众1842户,摸排出低收入、困难弱势群体402家,明确结对帮扶低收入、困难弱势群体192家。

连日来,该区分层分级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区级层面重点实施“五个一百”行动:即挂钩联系100个重点企业(项目),结对联系100名困难弱势群众,联动选聘100名跟踪问效员,推动解决100件企业难题,确保办成100件惠民实事。

为把强区富民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连云港连云区各级党员干部将紧扣“进企业(项目)促发展、进村(居)户促致富”这一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群众一起学政策、找问题、抓落实。到企业就要多出主意帮助抓生产、筹资金、促创新,到项目一线就要多想点子帮助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到村居就要多想办法帮助补短板、搞建设、保稳定,到百姓家里就要多谋招子帮助查软肋、解难题、促增收。

为全面察清实情,连云区各级党员干部将采取登门入户、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把企情、村情、民情摸清摸准摸实,找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并从企业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企业和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同时,对涉及区级机关部门的,要帮助反映、及时交办,做好跟踪督查;对属于街道层面应该解决的,要及时沟通反馈,督促解决到位;对不符合政策规定或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耐心向企业和群众说明解释清楚;对面上的体制机制问题,区委区政府将统筹研究制定政策意见,切实增强走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保证活动成效,连云区在走访对象安排上将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服务、重点人群重点关怀”,特别是贫困户,要求多跑多到、精准帮扶,确保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在问题收集梳理上,两个督导组分别牵头,真正找准企业发展的难点、项目建设的堵点、群众生活的痛点、社会稳定的风险点,全面梳理汇总,建立起可查、可用、可研判的动态数据库。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在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围绕重大问题、共性难题,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精准化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一项一项抓、一个一个突破,切实打好攻坚战、歼灭战。

为开展好“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连云区将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对走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执行纪律不严的,发现一起、严肃问责一起,决不姑息迁就。这次活动中,连云区将延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有效做法,区级层面统筹选聘10名跟踪问效员,各街道分别选聘10至12名跟踪问效员,联动组建“百人跟踪问效团”,确保大走访活动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真正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活动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