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灌云临港产业区3号码头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连网】(记者 穆春桥)日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5万吨级3号码头洪评通过了省水利厅组织的专家组评审,用海论证和海洋环评通过省海洋局组织的专家论证,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及灌云口岸开放方案列入国家口岸“十三五”发展规划机遇,确立“以港兴产,以产兴区”发展定位,坚持港口运营、码头建设同步推进。截至目前,1号码头、2号码头各项手续和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其中2号码头具备开工运营条件;5万吨级3号码头洪评通过了省水利厅组织的专家组评审,用海论证和海洋环评通过省海洋局组织的专家论证,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在大力推进港口开发的同时,全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今年已建成新纬六、新纬七、纬七路西延等道路,构筑了临港产业区“五横七纵”220公里的交通网络,同时完善了日供水5万吨的自来水厂、日处理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站、光大国际固废填埋、华能热电联产、天然气站、口岸联检中心、规划展览馆、体育馆等配套设施,并与市港口控股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即将开工建设首期500亩工区、堆场、办公、查验设施等主体工程,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投用。

“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以来,该产业区以“加快港口开放,主攻特色产业”为主,呼应“一带一路”发展思路,重点突出“港口运营外向化、特色产业规模化、园区建设生态化”三大目标。该产业区严格对照年初排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推进责任、落实有效措施,做到抓紧抓早,务求推进实效,今年被列入全县重点督查的21个工业项目中,19个超序时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