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白塔埠镇新元村简介

【连网】新元村坐落于“中国水晶之都”——东海县的最东端,辖区总面积5平方公里,总人口4424人。2014年村集体收入70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13320元。

新元村绿树覆盖,清水环绕,政通人和,地处陇海铁路、323省道及267省道交汇处,毗邻连云港民航机场及东海县航道管理处,水陆空交通优势得天独厚,境内新元新村为省级康居示范区,民居一律为“粉墙黛瓦”的江南风格,西部新建有高52米7层文昌塔一座,白塔文化广场面积一万平方米,年接待约二百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旅游者,绿化面积56.8%,这里有陈毅活捉郝鹏举的讨郝旧址,有标志性建筑“白塔”,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吕祥璧烈士陵园,是一处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厚的文化底蕴、迷人的田园风光闻名遐迩的“田野明珠”。近年来,新元村大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业开发资源,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

先后获得“江苏省新农村新家庭计划示范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连云港市文明村”、“连云港市基层文化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