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用“随手拍”新媒体技术 海州纪委亮剑隐形“四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王兆龙)日前,海州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反‘四风’随手拍”举报功能,市民遇到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只需用手机拍下,进入微信平台即可实现“一键举报”。

即日起,只需打开微信,搜索“今日海州”,便可链接到“反‘四风’随手拍”平台,笔者登陆该平台,详细显示11个类别的“四风”问题,具体包括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宴请、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输入举报信息、注明问题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并附上照片即可完成举报。

笔者注意到,该举报系统并未硬性要求实名举报。“这样是为了方便更多海州群众随时拿起手机举报提供方便,我们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并严格做好举报人的保密保护工作。”海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李宝凯介绍。“这边通过微信举报,我们后台很快就能收到。”自9月12日“反‘四风’随手拍”平台开通以来,共接到群众反映疑似违规发放福利、公款购卡等问题线索6个。“我们前两天收到一条来自市民的举报信息,举报内容为在市区某酒店停车场发现疑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收到举报后,区纪委立即启动程序,将问题线索移交相关业务部门调查核实并进行处理。”李宝凯说。

据悉,为准确快速处理举报信息,海州区纪委还专门组建队伍,严格办理时限,建立受理信息分流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区纪委受理查处科级领导干部的顶风违纪问题,区纪委各直属纪工委受理查处其归口监管单位干部的顶风违纪问题,各镇街、开发区纪(工)委受理查处其机关干部及辖区内的村(社区)干部顶风违纪问题,各派驻纪检组、区级机关工委纪工委、新社工委纪工委受理查处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干部的顶风违纪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查处的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涉及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律组织处理。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问责条例》,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区纪委对全区各职能监管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部门严格责任追究。

近年来,海州区纪委抓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隐形“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截至目前,该区已全面构建“微信平台、手机客户端、官方网站、来信来访来电”全方位监督举报体系,全面发动海州群众力量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