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参加党代会赣榆区、灌南县代表团分组讨论

11

杨省世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记者 俞德春 摄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9月26日下午,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杨省世先后来到赣榆区和灌南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他指出,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发展大势,谋划好今后5年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们要振奋精神、务实发展,切实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大家要认真审议报告,多提意见建议。万闻华、王加培、刘海涛、曹卫东等代表参加讨论。

赣榆区和灌南县代表团党代表一致认为,听了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很受启迪。报告全面展示了港城过去5年跨越发展的辉煌历程,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振奋人心;谋划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是一个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港城实际的好报告。

在参加赣榆区代表团讨论时,杨省世指出,赣榆区是江苏北大门,也是连云港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重要组团。“十三五”期间,赣榆要紧紧围绕这一定位,担当使命、提升内涵,加速融入主城区。

要牢固树立大市区观念,以中心城区标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大幅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功能。要实现交通快速通达,体制机制无缝融合,促进各类要素资源自由流动、聚合增值。要着力彰显海滨特色。要着力发挥优势、聚焦重点、实现突破,为提升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水平作贡献,打造新的增长点,并探索发展海洋科技服务等新业态,打造完整的海洋经济产业链。要率先破题特色小镇,建设让人愿意留下生活和创业的“高颜值”小镇。

在参加灌南代表团讨论时,杨省世表示,过去5年,灌南的干部群众在县委的带领下,团结奋进、拼搏实干,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地区生产总值的总量和人均都实现了翻番,扶贫开发、民生事业以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今后5年里,灌南县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产业要做特、园区要做强、业态要升级。要在现有基础上做出产业特色,要把园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培育产业集群,为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要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探索群众致富新路径,并保护好独特村庄形态,展现苏北水乡的环境之美和人文之美。要提振干部精气神,要有担当、要增干劲、要强本领,努力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

杨省世最后强调,今年第三季度即将过去,希望广大代表抓紧最后3个月宝贵时间,始终兢兢业业、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