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亮化绿化美化洁化序化 海州盛装喜迎党代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邵沛源)近日,每位市民都明显地感觉到身边的变化:城区大小道路修建一新,道路两侧黄土全被绿化代替,公共设施和环卫基础设施全新升级,夜色里的城区灯光璀璨……今年以来,海州借创卫之力,助力城区披上盛装,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了热烈、庄重、整洁的氛围。

今年来,海州从亮化、绿化、美化、洁化、序化中全面推进“美丽海州”建设步伐,按照“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理念,海州启动实施了一批绿化、亮化、洁化项目,外塑形象、内优环境,最终目标是实现“城市景区化”,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达4.2亿元。

近日,在海州盐河巷、鼓楼、通灌路等核心夜景景观带灯火璀璨,盏盏彩灯为港城夜景描绘出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多彩的泛光灯把夜幕下的主城区装扮得五彩缤纷。为迎接市十二次党代会,也为了给市民一个美丽的夜色海州,海州结合海州城市整体情况,启动海州古城雕、古牌坊、钟鼓楼、二营巷、双龙井、朐阳门、盐河巷、通灌路等重点节点亮化工作,全力为港城市民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其中钟鼓楼、朐阳门、双龙井以及海州古牌坊景观以建筑本身作为亮化载体,用暖光洗墙灯烘托出古建筑的气势;海州古城雕四周分别安装以暖色、白色为主的串灯及投光灯;二营巷整体亮化以冷色调为主,采用点缀灯、线型灯、投影灯各种灯光造型,凸显街区整体民国风情。

绿化是城市的一件美丽衣裳。为了让城区“黄土不漏天”,海州投入千万资金完成了海昌路、南极路等42条主次干道的苗木补植、色块补植、树池铺草、枯枝修剪、死树移除、杂草清除、垃圾清理,共增加道路绿化面积13000平方米,修剪色块20000平方米。海州区共有街头游园43个,为了让每个街头游园既舒适又赏心悦目,海州投资160万元先后启动了松竹苑、和煦园、南小区百花园等15个小游园的绿化改造任务。通过修整园内地形、修剪灌木等工作,把每一个街头游园打造成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休闲场所。

在美化方面,今年5月,海州逐步对公交站台、公共座椅、墙壁绘画等23项公共设施、墙体景观进行色彩调整,整个调整以白色或灰色作主色调,以棕色、蓝色及黄色为辅助色,通过多种表现形式来彰显海州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

为打造一个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海州以治脏为突破口,在对建成区范围内脏乱差地点进行全面整治。针对个别地点乱倒垃圾问题严重情况,反复清理整治十余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80万吨。清理了西小区、糖心巷等长期存在甚至十多年未能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城区市容环境有较大改观。推进12个城中村以及浦河路片区、新洪片区等城郊接合部环卫整治行动300余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