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儿子患重病 村民送来3万元爱心款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万民)今年1月,家住海州区浦南镇尹巷村的张老汉家里遭遇变故,儿子突发重病晕倒在家。为抢救儿子,老人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为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村书记发动全村人为张家捐助爱心款,30元、50元、200元、1000元……1月17日,好心村民将饱含温暖的3万多元爱心款交到了张老汉的手里,并为他的孙子孙女办理了低保。

儿子突发重病 愁坏贫困家庭

今年66岁的张老汉家住海州区浦南镇尹巷村,家中有几亩地,平时靠打工和种地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他说,儿子小张从小身体就不好,加上没有及时治疗,落下了残疾。由于身体原因小张无法下地干活,家里生活只能靠父亲张老汉来支撑。十几年前,小张与一名女子结婚后,生下了一儿一女,妻子由于身体原因也无法劳动。为了养活儿子一家,张老汉四处打工,虽然很辛苦,但看着孙子和孙女健康成长,张老汉说自己很知足。“等孙子孙女长大了,我就放心了!”

2016年1月上旬,噩运突然降临到这个家庭。张老汉的儿子在家照顾孩子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家。张老汉闻讯后立即将儿子送到医院抢救。他说,几年前,家里用十几年省吃俭用攒下的钱给儿子一家盖了房子,“房子还没完全粉刷完,儿子就突然病倒了!”张老汉说,家里已经没钱给儿子看病,借遍了亲戚朋友,还是难以凑足看病钱,这把他和老伴急坏了。

村民伸援手捐助3万多元爱心款

提起为儿子筹钱看病,张老汉说自己真是发愁,“我们家里本来就不富裕,现在儿子又生病,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钱还是不够!”就在一家人为借不到钱发愁时,浦南镇尹巷村书记王跃光闻讯后来到了张家,“村书记让我先给儿子看病,说村里会尽快想办法帮忙筹看病钱!”张老汉回忆,随后的几天里,村书记与村干部带头,开始给张家捐款,“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村里的很多好心人都给我们家捐了钱。”张老汉说,村民们都很热心,有的拿出30元,有的捐出50元、200元、1000元,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全村村民捐助的爱心款已经超过了3万元。

张老汉说,1月17日,尹巷村村支部书记将31000多元的爱心款交到了自己手里。而细心的张老汉也请村里人将每一位村民捐献的爱心款都仔细记录了下来。

村里为老人孙子孙女办理低保

1月25日上午,记者在张老汉家看到了捐助爱心款的村民名单。5张捐款名单加上两个小本子,密密麻麻地记着村民的名字。老人告诉记者,儿子病情较重,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但最终还是不幸离世,“虽然儿子去世了,我还是很感谢村干部和全村的好心人,是他们在我家遭遇困难时伸出援手帮助了我们!”张老汉抹着眼泪说。

1月25日,记者在海州区浦南镇尹巷村村委会找到了该村负责人王书记。他告诉记者,得知张老汉家的情况后,前段时间,村里已经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为张老汉的孙子和孙女成功办理了低保,“村里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