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10岁男孩患肠癌 5校师生捐款25000余元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 凯)赣榆10岁男孩小善,半年前开始出现腹痛,辗转多家医院后,最终确诊为肠癌。小小年纪的他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而目前所需的40万元巨额医疗费却愁坏了这个农民家庭。为了帮助小善一家渡过难关,赣榆区墩尚小学等5所学校师生为小善捐助了25000多元爱心款。12月21日下午,这笔饱含着温暖和鼓励的爱心款交到了孩子家人手中。

半年前

10岁男孩开始腹痛

小善今年10岁,是赣榆区墩尚大道口小学4年级学生,他有一个哥哥在南京读书,父亲王为仁和母亲王慧是地道的农民,家庭收入主要靠种地和王为仁偶尔在外打零工,家里经济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风雨共度,生活幸福而美满。但从今年6月份开始,活泼好动的小善常常喊肚子疼。

40岁的王慧告诉记者,大约在半年前,儿子就常常喊肚子疼,“他放学后回家常喊肚子疼,我以为是受凉,就拿被子给他盖着,但病情一直断断续续。”今年8月份,小善的老师打电话通知王女士,小善腹痛难忍,浑身大汗淋漓。随后王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当地医院看病,经相关医院治疗后,孩子的腹痛不但没有出现好转,反而不断加重。

确诊为肠癌

40万元医疗费愁坏家人

因病情一直未见好转,最终,在市里一家医院动过手术后,王女士将儿子送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治疗。“医生最终确诊为肠癌。”王女士说,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告诉夫妻俩,如果不及时化疗,小善会有生命危险。

王女士说,家里的收入主要靠种地和丈夫到工地上打零工,为了给孩子看病,他们向家里几乎所有亲戚朋友都借了钱。王女士说,小善一直很懂事,“他肚子疼时,就自己把箱子里的被子抱出来,使劲地捂着肚子忍着,现在住院治疗,化疗过程中头发都掉光了,人也瘦了,但还是安慰我不要担心,他能撑住……”

“医生说孩子病情严重,如果化疗顺利的话,还需要约40万元的费用!”王女士在电话里哭着对记者说,为了给孩子看病,夫妻两人目前只能省吃俭用,“现在已经花了15万元,家里再也借不到其他钱了。”王女士介绍,目前小善已经进入第四个化疗阶段,病情有了一些好转,接下来,孩子还要进行好几个疗程的化疗,约40万元的医疗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

爱心涌动

5所小学师生捐款25000余元

据小善的爷爷王志起介绍,学校知道了小善的病情后,开始为孩子捐款。据赣榆区墩尚小学副校长高智介绍,得知小善被确诊为肠癌以后急需看病钱,墩尚小学立即组织大道口小学、卢河小学等4所完小共5所学校的师生为小善捐助爱心款。高智介绍,2700多名师生进行了爱心捐款活动。据介绍,5所学校共筹集了爱心款25162.2元,已经及时交到了孩子爷爷手中。“广大师生以捐款方式为小善同学送去我们的温暖和鼓励,我们希望他能坚强面对,早日返回校园!”高智说。

如果你愿意帮助小善一家人渡过难关,可以直接联系小善的母亲王慧(电话:18361883358)或者联系本报(电话:0518-85819110)传递你的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