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墩尚镇:“三进”提升党员冬训质效

【连网】“大爷,可以领一本书回去看看,我们这里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不时穿梭在集市上,向群众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吸引不少人驻足观望。

自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墩尚镇始终紧扣新形势、新要求,依托各类载体,着力打开党员冬训广泛参与的新局面,推动冬训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更添活力。

理论进集市,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扩大党员冬训影响力,墩尚镇利用集市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将党的理论送入千家万户。每逢赶集日,党员志愿者们为赶集群众发放党的理论书籍、推荐党员学习辅导书籍,与他们一起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在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同时也能沉浸式学习最新的惠民理论和政策,让党的声音伴着浓浓的烟火气,“飞入”百姓心中。

“以前来赶集都是买完东西就回家了,现在还能听听志愿者讲讲国家的大政策,都能听懂,比在家里看电视了解得更深入,太有意义了。”村民于永表示。

服务进企业,激发奋进动能。衡量党员冬训是否有成效,关键看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是否得到提高。墩尚镇组织党员化身“企业服务员”,积极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企业投资审批、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靠前服务强推项目手续办理;聚焦高企申报、四上企业培育、有效投入奖补、贷款贴息等领域,及时宣贯推介相关惠企政策信息,助力企业及时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将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关爱进校园,护航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墩尚镇党员冬训特色活动逐渐向中小学校园延伸。党员志愿者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2024年“护苗·绿书签”行动,让学生们提升辨别盗版书籍及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通过开展师生共读经典演讲比赛,让他们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丰富知识,真正筑起精神“防火墙”。同时,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学生前往“雷锋车”事迹陈列馆,聆听“雷锋车”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与时俱进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知,真正做到“与‘雷锋车’同行 传承雷锋精神”。(王珉 李大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