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训微感悟|青年梦想 浸润书香

【连网】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一代,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当中,体现当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图河镇青年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小镇书房阅读空间,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广泛开展“读书角”、理论宣讲、阅读分享、书籍推荐等读书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文字功底,提高党性修养,让青年梦之花散发浓郁的书香。

徜徉书海,浸润阅读的芬芳。阅读“无声”之书,“此时无声胜有声”。最近镇里的青年党员干部趁着党员冬训的热潮,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等方式,过了一把读书“瘾”。沉浸在《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等红色书籍的书海中,阅读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仿佛聆听到了对于新时代青年人“志当存高远”深切的教诲与“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殷殷的嘱托,感受到“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的重要性与党对青年人无微不至的呵护,提高了青年们的思想觉悟,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让青年干部更加坚定“为国至忠,为民至诚”的初心与决心。

倾听宣讲,输入理论的营养阅读“有声”之书,用耳朵“打开”一本“百科全书”。图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党建资源、农家书屋平台,开展各式各样的阅读活动。在“老党员上党课”、“百姓名嘴”进村居理论宣讲等活动中,青年们跟着老党员们的深情讲述穿越时空,来到先辈们保家卫国的奋斗时期,来到建国初期人民为改变一穷二白生活的建设时期,来到改革开放人民团结奋进、勇立潮头的拼搏时期,再回到新时代人民生活富足的幸福时刻,回首百年,人民经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青年人激昂的爱国热情喷涌而出。青年干部们通过“党员讲党”的活动形式,踊跃分享交流自己心中对于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解,对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的理解,对于党和人民“鱼水关系”的理解,强化“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

躬身实践,汲取群众的智慧。阅读百家故事,传递“以百姓之心为己心”的党的温暖。青年党员干部们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积极跨出脚步,走进农家书屋,与群众一道交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与活力带动群众形成“主动阅读、热爱阅读、健康阅读”的“书”式氛围,用阅读祛除与群众的陌生感,潜移默化的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感受与群众亲近的温暖。青年党员干部走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们讲政策、话家常、谈作物、聊收成、说想法,不仅能将党的声音传到“寻常百姓家”,也能让自己能够真正了解群众生活的现状,找准为民服务的方向,增加主动学习的动力,对标找差,强弱项,补短板,吸收群众智慧的“营养剂”,练就服务群众的“真功夫”,丰满“青年梦”的“双羽翼”。(侍梨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