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训微感悟丨凝心铸魂冬训忙 踔厉奋发上春山

随着春日暖阳温暖而不炙热的照耀,党员冬训也徐徐铺排展开。图河镇把党员“冬训”作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让全体党员在面上统筹、在点上开花、在措施上出实招、在实效上见真章,把党员冬训的效果最大化,让党员冬训成为党员教育的“硬杠杠”。

普遍不普通,冬训内容要划“硬杠杠”。党员冬训的内容首先要具有通识性,既要有如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大框架、大维度的学习内容,还要有分类分层的学习内容,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需求,打造党员学习“立体”课堂,明确主题、内容、形式、任务,把党员“冬训”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冬训,确保培训有的放矢。还要打造教育新阵地,邀请领导干部、农业产业带头人、专家顾问走上讲台,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等农村党员的“舒适圈”开设党课,在面对面、膝贴膝的交流中营造良好氛围,扩大党员参与率。不断让“冬训”散发“新时代味道”,让党员冬训成为党员的“大事记”。

高效不高空,冬训纪律要划“硬杠杠”。党员冬训要谨防“两张皮”问题,不能方案上报“如火如荼”,实际应用“鸦雀无声”。要真训斗硬,要把冬训结果量化,将考核考评纳入民主评议党员参考项;要真督斗硬,要定期抽查抽检,确保冬训任务有质有量完成。通过“冬训”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听取收集基层党员意见建议,有效助推基层组织功能发挥、制度执行。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在越最艰苦越困难时越要常思“我是谁,来自哪里,到哪里去,为谁服务”,就能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向着理想高地砥砺前行。

简约不简单,冬训保障要划“硬杠杠”。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配强阵地资源,完善党员教育设施,可以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体素材,让学寓于观、让教寓于看;邀请党建专家、党校教师、优秀基层书记等先进典型授课,老师讲出情、讲出彩,学员学入心、学入脑;要坚持把党员冬训抓在日常、融入平常,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人群走访、安全生产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践承诺,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力量,让学习成果不只“写在纸上”,更“写在基层大地上”。(陈柏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