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王乐洲: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无私大爱

【连网】12日下午,赣榆区举行仪式欢送王乐洲赴市第一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10岁白血病女孩的生命。

赣榆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为王乐洲敬献鲜花。赣榆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周霞代表赣榆区人民政府对王乐洲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王乐洲的善行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王乐洲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

王乐洲是赣榆区城头镇城头村人,于2015年3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疫情期间,王乐洲接到通知,与一名10岁患儿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并克服重重困难进行高分辨配型、体检。赴市第一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女孩送去生命的种子前,他表示将用可再生的血液拯救生命,是尽一名公民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王乐洲是赣榆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5人,也是2022年赣榆区捐献第1例。赣榆区从2003年开始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518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全省有1030例成功捐献者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生命的爱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科学告诉我们,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力和造血功能。

王乐洲在仪式上表示,生命无价,人心有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是患者生存的一缕阳光。希望能通过实际捐献,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为更多患者带来生命的种子。祝福未曾谋面的患者,祝愿她能够早日康复。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刘存强 朱炎 马济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