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水务局与东海农商行结对共建 为贫困学生“点亮微心愿”

【连网】近日,东海县水务局与东海农商行结对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两家单位均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党建共建有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进。

党建共建签约后,东海县水务局和东海农商行主要负责人商议,党建共建后开展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关爱农村贫困学生,帮助部分贫困学生实现微心愿。说做就做,两家单位当即与该县曲阳乡党委联系,选取曲阳中心小学10名贫困学生,在征求学生意见后了解到,他们的心愿是能有一件羽绒服。

当天,东海县水务局局长冯同乐和东海农商行行长邹兵带队赴曲阳中心小学开展“传递正能量、点亮微心愿、温情暖古城”活动。已是深秋,天气渐冷,校园里孩子们下课了,在欢快地活动着。老师把10名贫困学生带过来,一名学生高兴地说:“谢谢叔叔帮我实现了心愿,我还从未穿过这么好的羽绒服呢。”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把羽绒服送到每位学生手上,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冯同乐向孩子们说:“近期有强冷空气,同学们到时把羽绒服穿上,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看到孩子们实现心愿后的笑容,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心里暖暖的。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只是举手之劳,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爱心能促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帮助贫困学生、关爱弱势群体活动是最有意义的,他们最需要帮助、最需要社会关爱。今天看到孩子们实现心愿,我比他们还高兴。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的关爱弱势群体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真正把守初心、汇真情、润东海、泽万家的东海水务精神落到实处。”冯同乐表示。(冯同兴 周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