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苏建爱心奖学金”发放暨2021年妇儿联系点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连网】7月5日下午,“苏建爱心奖学金”发放暨2021年妇儿联系点活动启动仪式在灌南县新安镇大圈实验学校举行。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张钧,灌南县委书记任瑜,省委驻灌帮扶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张跃峰参加启动仪式。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苏建爱心奖学金”和2021年妇儿联系点相关情况,这次,省住建厅在大圈实验学校设立“苏建爱心奖学金”和在新安镇设立2021年妇儿联系点,就是用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教育,推进全镇妇女儿童帮扶工作,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帮扶行动中的具体体现。刘大威表示,省住建厅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灌南的发展,努力推动灌南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任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两年来,在省住建厅等后方帮扶单位的倾心帮扶和大力支持下,省委帮扶工作队心系灌南、奉献灌南,聚焦扶贫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黑臭河道整治等重点工作,协调各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累计筹措各类帮扶资金6000余万元,完成帮扶项目66个,助力全县6.3万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40个省市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省重点帮扶县顺利“摘帽”,灌南县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任瑜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持续加强与后方帮扶单位的交流合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中衡设计集团、启迪设计集团等4家爱心企业与县教育部门签订“苏建爱心奖学金”协议,现场发放首批“苏建爱心奖学金”。随后,刘大威、张钧一行还调研了“红色上马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殷开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