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灌南:为民服务政策“小超市” 提高群众办事“大效率”

【连网】(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柳九阳 唐雅洁) 不要钱的“超市”您听说过吗?近日,连云港灌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一家政策“小超市”,将各部门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像“超市商品”一样在展架集中公开,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可以快速、准确、一次性获取办理事项的相关流程和所需材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微信图片_20240108102716

该“超市”设立在大厅一楼,靠近群众办事等候和休息区域,方便办事群众取阅。目前,税务、医保、不动产、人社4家业务量较大的部门单独设置展架,展示高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以及最新优惠政策,如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房屋首次登记办理流程、社保政策等,其余入驻部门共享5个公共服务办事指南展架,集中展示了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发改委、教育局以及水、电、气等多家单位的服务事项政策指南。

QQ截图20240108102915

打造政策“小超市”是灌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之一。近年来,灌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方便群众为宗旨,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延伸服务链条,推出错时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免费复印、免费邮寄证照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满足企业群众全天候需求,切实将惠民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心的事办好。

“今后,我们将围绕大厅环境、办事流程、人性化服务、帮办代办、结果告知等方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打造‘更快流程、更高效率、更优服务’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灌南县政务办主任吴宏波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