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周井海:诚信致富不忘回馈乡邻

【连网】在灌南县堆沟港镇,有一位深受群众喜爱的农民企业家,他出身贫苦农民,小时候受过乡亲们的恩惠。后来,他依靠诚信经营走上致富之路的同时,不忘回馈家乡的父老乡亲。他就是堆沟港镇二号桥建材市场负责人周井海。

周井海是堆沟港镇二队村人,今年48岁。1981年高中毕业后,周井海独自到无锡一家建筑机械厂打工,并在那里取得了经营管理的真经。1984年,周井海毅然回乡创办一个模具出租站,凭着诚信经营的意识和热情服务,二号桥模具出租站业务一炮打响。1988年,周井海投资200多万元,开始从事建材销售,二号桥建材市场的生意越做越大。2002年,周井海又投资50多万元创办一家纯净水厂,成为灌南首家通过QS质量认证的纯净水厂。

随着企业相继落户堆沟港,纯净水的需求量从每年几百吨增加到上万吨,周井海瞄准商机,又投入400多万元新建了一个纯净水厂,向临港产业区的200多家企业送纯净水。为赢得客户信任,他向所有企业承诺,只要是企业用水,20分钟内送到,且保质保量。近年来,他用诚信经营的理念将事业做得红红火火。企业已经涉及建材、木材、水厂、运输等多种经营,员工也从最初的五六人增加到67人,其年产值早已突破千万元大关。

富裕起来的周井海从未忘记过父老乡亲。从2002年开始,他就连续为当地敬老院100多名老人免费提供纯净水,每逢过年过节,还给镇里50多名老党员发放200元过节费以及礼品、衣物。去年,周井海得知七旬村民史殿兵年老多病,一直住在两间漏雨的房子里,他慷慨拿出7000多元,为老人翻建了两间新瓦房。不仅如此,周井海还把好事做到附近几个村,哪家有困难,只要找到他,他都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殷开军 胡可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