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化人才

传道解惑的“普法达人”——张福昌

【连网】伴随着周末的到来,连云港市文博会游览人数出现大幅上升,灌云展区张福昌老先生的工鼓锣表演吸引了大批的观众。一套特制的小鼓和手锣边打边唱,洪亮的嗓门将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惊的是目瞪口呆。他们纷纷表示,这样“奇怪”的表演,似乎只有在电视上才看见过。

张老先生是灌云县伊山镇普通农民,也是苏北地区民间工鼓锣艺术的代表人物,曾获得省市县“模范先进个人”、“六五普法领头兵”等多个荣誉称号,本次文博会,他受邀来为港城人民带来极具地方特色的工鼓锣表演。

2015102421595579493

面对好奇心强、求知若渴的孩子们,张老先生不仅多次展示了工鼓锣表演,还耐心讲起工鼓锣的起源与发展,请上多位小朋友参与互动,让他们感受到手握小鼓和手锣,边打边唱的快乐。孩子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未来传承人,张福昌老先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培养更多的孩子们对工鼓锣的喜爱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