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博会展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江苏省美术作品展开幕

W020150902565137510375

【连网】 9月1日至13日,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江苏省美术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

W020150902565137678240

此次展览作品总计118件,主要由省重大主题美术创作精品工程中的抗战题材作品及向重点作者邀约作品,面向全省征稿遴选出的作品,以及省美术馆馆藏的抗战题材版画作品等组成。其中既有近年来江苏主题性美术创作的积累,也有罗工柳、陈烟桥、李桦、吴俊发、古元等老一代美术家的经典作品。展览回顾和展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意义,歌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展现出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宣示了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积极姿态。

W020150902565137820638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艺术手段多样,艺术家们围绕着抗日战争主题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积极的创作实践。作品形式有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粉),内容包括抗战事件、抗战人物、抗战遗址等,以江苏地域内发生的人物、事件为主。作品反映角度各具匠心,既有战争场面的史诗叙述,也有英雄人物的形象特写,既有对日军暴行的揭露与控诉,也有对和平生活的抒情向往。展览得到了全省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纷纷为历史而画、为胜利而歌,以现实主义为创作精神,以写实手法为主要创作形式,深刻反映了抗战历史与爱国主义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