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博会展

《抗日烽火在无锡》省际巡展到灌云

【连网】  近日,按照省文物局要求,《抗日烽火在无锡》巡回展在灌云县博物馆对外开放。

201508111614479276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战期间,无锡为沦陷区。日本侵略者在无锡地区烧杀淫掠,罪行罄竹难书。无锡民众揭竿而起,从自发的杀敌保家,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艰苦卓绝的敌后游击战争,英雄事迹令人感动。

2015081116314427887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举办抗战文物展,分“无锡的抗日救亡运动”、“抗日烽火燃烧城乡”、“‘江抗’东进无锡”、“建立抗日民主政权”、“新四军第六师在无锡”、“坚持反‘清乡’斗争”、“抗日英烈光照千秋”第7个部分,展示无锡抗战光辉历史。

抗战文物展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展览期间邀请了三十余家共建单位前来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