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工作动态

市博物馆开展汛期文物安全隐患检查

【连网】  进入夏季以来,我市降雨明显增多,文物防汛减灾形势严峻。为加强汛期和夏季文物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文物局《关于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市博物馆制定了《防汛安全工作预案》,并于7月22日上午,由保卫科牵头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全馆所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自查。

2015072215574029014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消防喷淋系统运行、房屋漏水破损,灭火器、安全疏散标示是否有效,地下室排污泵运转,安防设备监控、报警系统运行,电梯等特种设备维护,消防通道、应急疏散设施是否畅通正常,以及人员值班、办公室违规用电等安全隐患问题。重点对文物库房、监控中心、展厅、修复室、办公室、变电房、地下室等部位进行逐一排查。

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馆即日起将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确保汛期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