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我市深入贯彻“书香江苏”建设推进会精神

【连网】  近日,副市长董春科在市政府会议室,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局长、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主任田明关于当前全民阅读工作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就我市深入贯彻全省“书香江苏”建设推进会精神进行了研究。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霞参加了汇报。

上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市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全民阅读促进大会精神,围绕部门职能,结合《加快书香港城建设的意见》、《2015年连云港市全民阅读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多措并举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东海、灌云、灌南、海州、连云区等地相继召开了本地区全民阅读工作促进会议,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落到实处。市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以书香系列创建为抓手,迅速部署工作。市机关工委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机关”活动的通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职工读书月”活动、“职工经典诵读大赛”、“读书征文”活动,推动“书香企业”创建;市教育局制定了连云港市中小学“书香校园”创建与评选活动方案;市人社局印发《市人社局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开展读书捐书活动,努力构建“多读书、读好书、爱藏书”的良好氛围。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市电视台等媒体推出了全民阅读系列报道,市级机关部分单位、市主要公共文化场所张贴了全民阅读公益广告,全民阅读创建“书香港城”的氛围正在形成。

但是,对照省阅读办公布的2014年度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我市全民阅读活动还存在着的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根据在徐州召开的全省“书香江苏”建设推进会精神和要求,下半年,我市将组织召开连云港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民阅读知名人士大型读书报告会、筹建连云港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举办大型书展、加快完善电子图书阅读机配置、加大全民阅读宣传力度、开展阅读组织和推广人培训等十余项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书香江苏”建设推进会要求,将全民阅读工作引向深入,推进“书香港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董春科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全民阅读活动总体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召开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营造“书香港城”建设氛围、强化成员单位责任意识、整合社会力量资源、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