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灌南文明公益文化墙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连网】  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灌南县以规范“讲文明树新风”公益文化墙建设为抓手,探索农村精神文明宣传新方法,用百姓最易接受的方式倡导文明,树立新风尚。

文化墙图片库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精选灌南县人文精神、中国梦、爱党爱国、传统美德四大类共80余幅壁画,力求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各试点村根据自身实际,依托文化广场、村民中心等人员相对较为集中的地区,因地制宜绘制创作。在文化墙绘制方法上,有的采用制作精美的广告喷绘,有的采用色彩鲜艳的人工手绘,既注重风格上的整体统一,表现手法和形式上又力求新颖多变。目前共完成了40多个试点村文化墙的绘制工作,绘制文化墙壁画110余幅,制作面积近800平方米。

各村绘制的文化墙与村内环境融为一体,吸引了大批来往群众驻足欣赏,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又净化了村俗村风,成为了一道独特的农村人文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