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灌南:文化惠民“村村行” 弘扬新风正能量

【连网】  近日,由灌南县文艺工作者开展的“文化惠民村村行”活动走进孟兴庄镇颜马村,为这里的村民群带来了一份文化惠民大餐。

在颜马村社戏大舞台,上百名群众兴致勃勃在这里观看由县剧团带来的现代淮海戏《咱们的贴心人》,作品展示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离乡不离党,服务流动党员的故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像这样的演出在灌南县一年有300多场。

为了满足农村地区广大农民看戏看文艺演出的需求,灌南县创新载体,在全县11个乡镇的行政村推行社戏大舞台建设。农民朋友在自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宣传本地道德模范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文艺节目。这种以农村社戏大舞台为载体的文化惠民“村村行”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广泛传播了文明道德新风尚,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典型经验100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