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彩连心”8000元救助东海红斑狼疮患者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路途遥远,还特地从市区赶来看望我的妻子!”8月28日上午,东海县桃林镇陈运山早早地在村口等候“福彩连心”公益救助小组的到来。

现年50岁的陈运山一家6口人,上有老90岁老母亲,下有两个念小学的孙子孙女,妻子自2002年患红斑狼疮至今,儿子在外地打工谋生,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妻子患病前,夫妻二人种二亩薄田,打打零工,足够一家吃喝,自妻子患病后,一家人每年都不间断地往返于南京人民医院鼓楼医院、连云港人民医院、东海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每年平均花费10万元,现已负债累累。

见公益寻访小组的到来,身患重病的马联坚持起身,表示感谢。陈运山告诉我们,妻子的脊椎和股骨头全部坏死,已植入人造钢板,现小腿也开始溃烂,一个月前因腿部骨质疏松又住院治疗。谈起多年来自己的病情,马联心怀无尽的愧疚:“我得病以来,老伴既要照料我的饮食起居,又要在村里干瓦匠打零工,为我赚取医药费,3年前,儿媳妇也因家中债台高筑,抛弃两个孩子远走他乡,都是我拖垮了这个家!”

8000元女_副本

此次,市福彩中心为马联一家送去了8000元爱心款,

暂时缓解燃眉之急,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关心和帮助这些困难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