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支行员工“火眼金睛”成功堵截一起金融诈骗案件

【连网】12月21日,工商银行连云港连云支行营业室工作人员成功识破并堵截一起假借投资诈骗老年人钱财的事件,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终未得逞,帮助老年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当日下午,一位老年客户来到连云支行营业室大厅办理汇款业务,客服经理在询问汇款用途及是否认识收款人后,老人表示汇款是为了投资,而且时间过了下午5点就来不及了。客服经理初步判断有可能涉及金融诈骗,迅速向当班运营主管报告。运营主管随即向老人详细询问汇款用途,老人表示最近自己报名参加了一项投资活动,只要在下午5点之前汇款到指定账户,就可以得到较高的投资回报。运营主管当即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耐心地向老人解释,但老人执意要汇款。运营主管立即告知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迅速响应,协同配合,将老人带到一旁消保室,向其耐心介绍金融诈骗的种种形式,劝阻其办理这笔汇款业务,不要让自己的辛苦钱打了水漂。经过耐心劝导,老人终于认知到自己上当受骗,非常感谢网点工作人员帮助自己避免了存款损失,对工行员工耐心负责、专业敬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近年来,工商银行连云支行不断强化对网点客服人员防电信诈骗日常化培训,做到全员对电信诈骗的形式及防范方法应知尽知;同时加强前后台联动协同配合,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金融诈骗的宣传活动及讲座,提高广大客户的防诈骗意识,帮助客户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积极展现大行责任担当。(通讯员 宋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