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灌南支行以金融之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灌南支行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辟畅通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快速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以金融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公共基础金融服务需求。该行成立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支行党总支书记靠前指挥,深入网点,统筹防疫和金融服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合理安排开门营业的网点及营业时间,并落实行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排班,及时把上级行对值班员工关心关爱的各项福利政策传达落实到位,保障核心部门、关键岗位正常运转。该行通过微信、短信、网点公示等渠道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宣传,同时畅通自助渠道服务,保障智能机、ATM良好服务性能。强化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生活缴费功能的推介,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缴费渠道畅通,提升服务便捷性。 

突出金融服务重点,助力疫情防控。该行加强对重点企业信贷支持,通过电话、线上等渠道,主动加强与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单位联系,积极了解和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和采购等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畅通资金划转渠道。主动摸排客户资金支付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财政资金划拨、防疫物资采购及捐款等紧急、大额资金划转渠道畅通,提升服务效率。与疫情防控有关业务特事特办,对于特邀预约、特殊金融服务需求,全面满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对所有单位、个人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并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捐款绿色通道。 

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该行加大对员工和到店客户防疫知识宣传,提高人员防疫意识。对办公、营业场所配备充足的消毒水、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用品,做好叫号机、柜台、自助设备、座椅、眼镜、评价器等客户接触区域、物件及设施的定期消毒。对当班人员和到店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迅速按应急流程处理。同时,减少开会、出差频次,采取视频、电话、信箱、融e联等方式进行工作沟通交流,力求彻底切断传播途径,保障顾客和员工健康安全。 (工行 陈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