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灌云支行党总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连网】(通讯员 姚欣)工商银行连云港灌云支行党总支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两手抓、两手硬,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收到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的良好效果。

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今年以来,每次支行党总支会议强调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制定了《灌云支行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完善党总支工作规则。在部署全面工作和部门工作时,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强化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支行党总支选好用好支部委员,先后对三个支部进行了改选,吸收了年青党员进支委,党建责任逐层落实到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在机构人员调整时,注意党员员工的安排,确保每个部门、每个网点都有党员,同时实行挂牌上岗,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和客户监督。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各党支部、党小组层层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营造了争创先进、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工作中,工商银行连云港灌云支行党总支结合开展“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每月组织1—2次“微型党课”,每次活动确定1个主题。以支部为单位,每季度确定一个党员集中活动日,每次活动确定1-2个主题,根据活动内容确定活动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