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灌南支行力促青年员工“挑大梁”

【连网】(通讯员 姚欣)近几年来,工商银行连云港灌南支行陆续入职一些青年员工,目前,35岁以下青年员工18人,占员工总数的27.7%。针对青年员工学历高、接受能力强特点,支行党总支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推动青年员工加快成长,使其成为支行经营发展的主力军,在各条线、各岗位工作中发挥“挑大梁”的作用。

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管理岗位竞聘上岗机制,为青年员工职务晋升拓宽空间。工商银行连云港灌南支行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破除用人上论资排辈的陈旧观念,拓展了青年员工职务晋升空间。近两年来,4名青年员工通过公开竞聘走上支行管理岗位,占中层干部的40%。

积极发展青年员工入党,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支行党总支在政治上关心青年员工成长进步,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近两年来,青年员工写入党申请书8人,其中2人发展为预备党员,2人为发展对象、2人为入党积极分子。

搭建青年员工岗位锻炼平台,培养和展现青年员工的才干。随着新业务、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以及业务电子化进程的加快,支行党总支牢固树立“赢得青年员工就是赢得未来”的思想,加强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和柜员三支队伍建设,发挥青年员工特长,帮助资深员工学习掌握新产品、新业务,把青年员工培养锻炼成为三支队伍的主力军。支行还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如营销能手竞赛、服务风采展示、员工技能比拼等,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入手,尽可能多地为青年员工创造展现能力的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