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不一样的青春离别

5

【连网】(连网记者 刘欢 大学生记者 吴昊天)又是一年毕业季,四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在这个夏花绽放的季节,港城广大高校毕业生陆续离开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校园里处处弥漫着温馨而伤感的气氛,大学生们用各种形式倾诉离愁别绪,一样的青春表达着不一样的离别之情。

再看一眼淮海园 微电影怀念母校

《再看一眼淮海园》是今年淮工毕业晚会上的重头戏,该剧以学生平时在淮海园的生活场景为主,包括在欣园看书、图书馆自习、体育馆运动等一系列的校园生活。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女主角程楚楚把对母校恋恋不舍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千百位淮工学子的情感通过微电影惟妙惟肖地展现。

这部微电影采用航拍技术,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淮工的魅力,让人耳目一新。淮工爱淮视台长张奎亮介绍:“该片运用了一镜到底和蒙太奇的手法,虽然拍摄花了大量时间,但是能够在毕业季如期上演,感觉非常值得!”

职大师生微视频祝福毕业生

在《毕业时刻》这部微视频中,职大建工学院的师生将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毕业的学生。“愿各位同学夯土木,建造人生的摩天大楼;扬建筑,构想人生的金字塔。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中,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再创辉煌,也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职大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庆华说。

视频中,职大同学将校园景色、生活点滴及港城发展汇集成视频短片,一幕幕熟悉的场景纪念终将散场的青春。“在这个青春绽放的季节,我们用微视频记录属于他们的毕业时刻,也希望这样的毕业礼物能够带给他们最美好的回忆。”职大学编部部长王梦琪表示。

师专毕业生书法感恩母校

师专人文与美术学院书法协会的毕业生则选择用书法的形式来感恩母校,一幅幅漂亮的楷书、行书作品表达着他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母校音容心底藏,栽培恩泽永难忘。三年来,在师专我们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现在将要离开,内心有太多的不舍。”人文与美术学院书法协会会长张名曦感慨道,“我们用书法作品向母校表示感谢和衷心的祝福,愿母校桃李满园,越来越好!”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