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张名曦:用书法和公益书写别样大学生活

CW11A11C_b

CW11A11B_b

【连网】 (连网记者 刘欢 大学生记者 刘怡园 严彬 通讯员 陈晓丽)在连云港师专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他与其他社团成员一起努力,创建了书法协会、萤火志愿者协会等社团,书写着别样的大学生活。他就是张名曦,1992年出生的他还是市书法协会会员和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

2013年,在张名曦的带领下,一群爱好书法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创建了师专人文与美术学院书法协会。“因为师范类的学生需要通过‘三字一话’考试,而书法在我们学院又恰恰是个空白。”张名曦谈起创建书法协会的初衷时表示,“因为平时的书法功底不扎实,许多班级同学都是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的,所以通过率并不是很高。”

为了提高大家的书法水平,陶冶情操,张名曦和他的协会每周都会定期组织书法交流活动,并邀请校内外书法指导老师或者有书法特长的学生进行书法教学。除了软笔教学外,社团还专门开设板报教学、硬笔考前辅导、春联创作教学等有针对性的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书法协会会员迅速壮大到400多人。

除了带动校内的同学练好书法,张名曦还主动对接海宁小学和大村小学,发动书法协会会员免费对小学生们进行书法辅导,回报社会。“这样不仅可以让小学生从小学习书法,打牢基础,而且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提升和锻炼。”张名曦表示,“现在每周都会组织书法辅导课,我们还计划将吟诵和简笔画等课程带进学校,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在义务支教的过程中,张名曦和他的小伙伴们遇到一些家庭贫困的学生。于是,张名曦组织书法协会的同学们主动在校内发起募捐,并与学校共同举办“爱与梦———齐飞翔”活动来关心需要帮助的孩子。“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是对于那些有困难的孩子们来说却是意义重大。”张名曦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2014年3月,张名曦和他的小伙伴们又组建了师专萤火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每周都会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去市社会福利院、花果山社区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志愿服务过程中,张名曦认识了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会长陈军,在陈军的帮助下,萤火志愿者协会的活动更丰富了,铁路春运、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经常能看到师专大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谈及未来,张名曦表示,书法和公益是他的第二生命,今后会不遗余力地将这两件事做扎实;同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