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寻访身边核心价值观系列报道五徐捷

图中左二为徐捷

【连网】(连网记者 刘欢 大学生记者 张超 邓龙跃 通讯员 杨阁)近日,连网“寻访身边核心价值观践行者”活动的第五站来到DN舞蹈工作室。连网记者和连云港大学生记者团成员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徐捷的创业故事,品味他不一样的街舞人生。

徐捷,男,1985年出生,2004年考入连云港市淮海工学院,2008年开始自主创业,现任DN舞蹈工作室负责人,是连云港街舞文化的发起者。

“与街舞结缘,还要从我上大学的时候说起。”徐捷告诉记者,“记得在一次学校举办的文艺演出中,一段杰克逊风格的舞蹈表演,让我彻底迷恋上了街舞。”2005年,徐捷正式加入了淮工劲舞队,首次真正意义上接触Hip-hop文化。

因为本地没有专业的舞蹈工作室,为了到上海找专业街舞团体学习街舞,他跟三位有共同爱好的同学省吃俭用。回连之后,徐捷便把学到的街舞技术及文化在社团进行传播,每到团队训练时间,周边学校的街舞爱好者都会不约而同过来交流。为了更好地宣传街舞文化,徐捷开始举办专场演出,参与校内外一些公益宣传活动,期间还承办了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校际街舞比赛,将街舞这样一个新兴的舞蹈形式更好地展现给了大学生。

大学毕业后,徐捷和社团几个成员创建了连云港第一个街舞工作室。在起初的几年时间里,他们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刚开始大家都是凭着一股热情,认为有个地方一起跳舞就可以了,并没有特别在意工作室的经营。时间久了,不少人由于父母的极力反对,选择了离开。”徐捷的脸上露出些许无奈,“当时的问题还有很多,最突出的就是缺乏经营管理的经验,工作室因此也走了很多的弯路。”几经磨难,他坚持了下来并将舞蹈工作室转变为公司模式运营。他用“文化带动经营,再用团队推广文化”的方式让公司出现了转机,也让公司的许多年轻人受益。

“当年父母建议我参军或者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徐捷知道情况后,多次登门和我父母进行交流,对公司和我的未来规划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听了徐捷的话,父母决定让我先试试。”与DN舞蹈工作室一起成长的王子佳有太多的感慨,“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更加努力地练舞和学习,最终在2013年举行的世界街舞比赛中挺进百强。在迪恩的这些年,让我收获很多,从一个普通的舞蹈老师成长为迪恩的店长,还在这里收获了爱情。”

“学习街舞的人,因年龄跨度大、个性不同,管理难度大,于是我便尝试使用‘Family’的理念管理。”徐捷表示,“我们非常关注成员的内心世界,经常组织大家参加一些拓展训练,让每个人知道自己承担着责任和使命。”在经历一段时间努力后,团队成员都能靠着自己的技术和责任心,使得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自创建以来,徐捷带领的团队在多项比赛中取得辉煌成果,并多次承办各种赛事及文娱活动。“All in Dance”全国邀请赛、“Super kids”少儿街舞挑战赛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公司也从最初的小工作室,到如今设有六家教学分支机构,学员累计数千人的公司。

短短的六年时间,徐捷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硕果累累,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坚定的意志与无悔的付出。谈及未来,徐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舞蹈和公益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认识街舞、喜欢街舞。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