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31

【连网】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七月廿一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8月29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正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个坚决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围绕提升组织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围绕爱国奉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市领导万闻华、刘海涛、胡建军出席会议。

**方伟调研信访工作并会办信访案件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案件。他强调,要按照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健全矛盾化解机制,加快政风优化,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a

**绿色建港

昨日,位于徐圩港区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围堤施工现场,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的工人正在海上安装围堤桶式基础结构。据了解,该围堤工程总长4847.5米,全部采用绿色环保的桶式基础结构组成。该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安装147个桶式基础结构。桶式基础结构安装后,在海上经过接高等工序后形成围堤。        

**方伟会见CASI执行董事长何为无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会见CASI执行董事长何为无,双方就深化医药产业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方伟对何为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新医药产业方面,连云港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优越的发展环境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欢迎CASI这样的全球性创新性生物制药公司参与到医药产业发展中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做优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CASI在连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连云港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加码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日前,我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若干意见》,明确从规划控制、土地市场、项目开发建设、房地产市场监管、商品住宅价格、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和防范等方面强化管理,确保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详见连网)

**灌云57户住家船告别盐河

多年“水上漂”,如今岸上住。笔者从灌云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过去的盐河两岸停满了数十条住家船,如今这一场景已不再存在,57户住家船实现了从渔民到居民的角色转变,污浊、嘈杂已久的盐河从此恢复了安宁。57户渔民将依托政府系列政策叠加优势,通过自己辛勤的汗水选择新的生活方式,彻底告别了风里来、雨里去的“水上漂”生活,自此过上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幸福新生活。

**市总工会开展产业工人大培训

近日,市总工会发放了2017年度产业工人职业培训补贴53万元,市区获得晋升职业技术等级的813名职工分别领到了500至1000元的职业培训补助金,获得学历提升的215名职工分别获得500元的学历教育补助金。这是去年针对我市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素质偏低,市总工会开展的创业创新富民增收“三大行动”———职工技能素质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至此,全市共扶持创业230人,带动就业4500人,创业培训1000余人次,技能培训7000余人次,组织6万名职工开展技能竞赛。

b

**抢“鲜”上市

日前,在赣榆区塔山镇猕猴桃种植基地,果农们在采收红心猕猴桃。

8月以来,赣榆区种植的1万多亩红心猕猴桃迎来收获季,果农们忙着采摘和分拣猕猴桃供应市场。近年来,赣榆区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实现黄桃、苹果、猕猴桃、黄金梨等特色水果的规模化种植,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

**江苏要求网约车运营信息实时接入监管平台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近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运管机构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对不履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的企业组织联合约谈。其中,出租车企业的运营信息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通知要求出租汽车企业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全面摸排驾驶员群体动态,积极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及时回应乘客诉求,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的社会责任。还特别要求出租车运营信息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

【科普之窗】

**常吃红豆好处多

1.养心补血:粗纤维物质丰富,有助改善心脏功能,富含铁质,行气补血。2.消除水肿:富含皂角苷,有利尿功效。3.祛湿清热:富含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等成分,清热利尿、祛湿排毒。

【开心一刻】

**有什么可争?

准备生二胎,于是逗儿子:“你怕不怕以后弟弟妹妹跟你争家产?”儿子一脸无所谓地说:“爸爸,你觉得我们家有什么家产可争呢?”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