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21

【连网】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七月十一

**连云港(深圳)投资说明会昨举行

8月20日下午,我市在深圳市举办投资说明会,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互利共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300余名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家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出席会议。

**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考察学习

8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率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考察学习,洽谈推进有关项目合作。副市长吴海云参加相关活动。

a

**港口装卸

昨日,连云港港口码头工人正在进行装卸作业。台风“温比亚”给我市带来多日的大风阴雨天气,连云港港口合理调配装卸作业时段,码头工人坚持生产,确保到港货物及时装卸,不误船期。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在小幅上调后,国内汽油、柴油价格迎来下调。国家发展改革委20日发布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8月20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50元。此次调价折合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升下调约4分。

**灌南249名能人上半年返乡创业

历经前期厂房基础建设与设备安装后,灌南县利伟电子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投产。该企业是此前在外打工的灌南籍居民葛明利去年返乡投资创办。葛明利只是灌南众多返乡创业能人之一。近年来,该县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出台了21条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激发了一批在外打拼的灌南人返乡创业的热情,他们相继带着资金和项目回到了故土。今年上半年,该县返乡创业达249人,并吸引了4000余名外出打工者返乡就业。

**力争2020消防工作整体水平苏北领先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推动港城消防工作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日前,我市印发了《全市消防工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达到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更加落实、消防基础工作更加稳固、消防应急救援更加高效、火灾形势更加平稳可控的目标。到2020年,我市消防工作整体水平基本实现苏北领先。

b

**发放购书卡

日前,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开展“阅读伴我成长”暑期活动。现场向中小学生发放购书卡36张。通过发放购书卡引导辖区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为辖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海州区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8月19日上午,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我市海州区连成牧业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省市领导就应急处置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抽调相关专家组成7个工作组进驻海州区,指导海州区开展疫情处置。8月19日中午,农业农村部专家组、省农委领导及专家赴现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19日晚间对疫点、疫区内的所有生猪实施扑杀并无害化处理。

【科普之窗】

**煮鸡蛋时间别太长

鸡蛋煮得时间过长,蛋黄表面会形成灰绿色硫化亚铁层,很难被人体吸收。鸡蛋最好的吃法是蒸、煮蛋,能够保留鸡蛋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一般蒸煮8到10分钟,鸡蛋中含有抗生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已经完全被破坏,而且细菌完全被杀死,这时的鸡蛋对于人体来说最利于吸收,也最安全。

【开心一刻】

**捡回来的不好

小女孩不听话,妈妈吓唬:“再不听话把你扔出去,再捡一个回来。”小女孩低声嘀咕:“捡回来的小孩有什么好,还不是他妈不要的。”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