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16

【连网】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戊戌年七月初六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编辑的《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对于国内外读者学习研究习近平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举行

8月15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江苏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项雪龙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方伟、万闻华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a

**加快建设步伐

昨日,在中铁北京工程局连徐铁路东海制梁场内,建设者们在架梁。自连徐高铁开工建设以来,各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规划和标准,快速推进工程建设速度。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后,连接我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将正式打通。

**代市长方伟赴灌南县调研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赴灌南县调研城乡供水及返乡创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扎实推进返乡创业工作。

**市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市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代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港口开启“日中吉”轮胎多式联运“新丝路”

15日,首批从日本过境中国、发往吉尔吉斯斯坦的二手汽车轮胎集装箱通过海运抵达连云港港,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内完成拆箱套胎作业。这是自1992年新亚欧大陆桥开通以来,我国首次承接过境运输二手汽车轮胎套胎操作业务,标志着连云港港正式开启“日中吉”二手汽车轮胎国际运输海铁公联运“新丝路”。

**东海警方首次施划16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为方便残疾人停车,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施划了16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专供残疾人专用车辆或载有残疾人的车辆停放。这种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内施划有“残疾人轮椅”图案,并且比正常车位要宽一些。据介绍,残疾人车位必须比普通车位宽1.2米,以供轮椅停放。交警部门表示,按照法律规定,普通机动车不能在这种泊位中停靠,如果社会车辆占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交警将采取教育方式,暂不开罚单。

b

**留学生体验中医

昨日,市立东方医院举办留学生体验中医活动。该院中医馆的医生为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基础知识课,留学生还体验了把脉、针灸、拔罐、艾灸等中医疗法。

**海州区启动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强制分类和农村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从即日起,海州区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整治。据海州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向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企延伸,鼓励机关单位带头践行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全市合力。

【科普之窗】

**银耳可补充胶原蛋白

银耳性温,富含植物胶原蛋白,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适合补身体的食物,能够健脾开胃、滋阴润燥,特别适合干燥的季节食用。长期食用银耳可以补充胶原蛋白,能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开心一刻】

**摩擦生电

中学时物理老师上课讲摩擦生电说:我们冬天的时候脱毛衣。毛衣都会嚓嚓响。还有电光。但是夏天就不会这样。为什么呢?后面的男生:因为夏天不穿毛衣。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