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07

【连网】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六月廿六

**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指出,对王继才同志的家人,有关方面要关心慰问。对像王继才同志那样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

**王继才遗孀王仕花向组织申请继续守岛

“老王走了,他兑现了守岛的诺言。我陪老王这么多年,老王的承诺也就是我的承诺,老王没有走完的路,我想继续为他走下去。”昨日上午,王继才遗孀王仕花在子女的陪同下,向灌云县人武部提交了继续守岛的申请。由于她当年是自愿跟随王继才上岛,并非由人武部正式委派,因此,要继续守护开山岛,王仕花还要走申请程序。

a

**啃秋

昨日,市区一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吃西瓜“啃秋”。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来临之际,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一场“啃秋”吃西瓜活动,以此表达“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祈愿。在我国民间有立秋之日吃西瓜“啃秋”的习俗,“啃”下“秋老虎”,迎接凉爽的秋季。

**省发改委来连调研“一带一路”建设

昨日下午,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陪同现场考察,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参加座谈。

**我市发布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日前,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印发《连云港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计划》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聚集国内外科技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争取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较目前再“翻一番”,形成一批拥有关键技术、市场优势明显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成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科技企业成长孕育高地。

**赣榆实现八带鱼全人工养殖技术突破

近日,赣榆区短蛸苗种繁育及养殖技术研究(Y2017-7)项目接受专家组中期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短蛸苗种个体生长良好,体色正常,活力强,对短蛸进行产业化养殖前景广阔,这标志着赣榆短蛸全人工养殖技术实现重要突破。

**持续高温逼高“菜篮子”价格

刚刚过去的7月,天气持续高温,雷雨天气增多,导致港城“菜篮子”价格总体上涨。与6月相比,五大类“菜篮子”食品价格“四升一降”,鲜菜价格涨幅较大,禽畜肉价格稳中微涨,禽蛋价格小幅反弹,淡水鱼价格涨跌不一,总体微跌。业内人士表示,八、九月份,在应季蔬菜轮换、秋收断档、雷雨天气增多等因素影响下,总体来说,后期“菜篮子”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b

**居民书房

昨日,一位学生正在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居民书房”里看书。为了推动全民阅读,让孩子们暑期拥有良好的阅读环境,猴嘴街道近日对4个社区“居民书房”进行改造升级后,为居民提供了体验式、个性化阅读环境,让青少年们在书香中度过暑假。

**港城上半年交通违法大数据出炉

昨天上午,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交警部门全面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全覆盖、零容忍治理“三驾、三乱、两闯和三车”等突出违法行为,共查处乱停乱放违法32.6万余起、不礼让行人违法2.3万余起、无证驾驶和假牌假证6581起、酒后驾驶3311起、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7.4万余起。

【科普之窗】

**冷水洗肉,温水洗菜

许多人洗肉前喜欢拿热水泡上一会儿。殊不知,用温水或热水洗肉,不但容易变质、腐败,做出来的肉口感也会受影响。最重要的是,会加速肉中蛋白质、氨基酸和B族维生素的流失。与之相反,洗各类果蔬时用温水更好,因为温水比凉水更容易去除果蔬表面的农药残留。

【开心一刻】

**跟她不熟!

“老公,你看隔壁小张多好,每次出门都吻他老婆,你要向他学习。”“不行啊,我跟他老婆不熟!”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