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04

【连网】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农历戊戌年六月廿三

**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

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港城推进攻坚战的进程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履行“助攻”职责,“助”重在找准工作抓手,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为打赢攻坚战凝聚力量;“攻”重在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为打赢攻坚战清除障碍,提供有力保障。

**“灌云豆丹”终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从2013年就开始申请注册“灌云豆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历经整整5年时间,还曾因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而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将官司打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灌云县同兴镇豆丹养殖协会会长刘校君,终于拿到了“灌云豆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证,这也是我市第11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a

**港城蓝“爆表”

昨日,海州区苍梧绿园上空天气晴朗,园內绿意盎然。近年来,海州区作为主城区,一直精心呵护城区上空蓝天白云,让广大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呼吸到新鲜空气,建设居民满意的生态文明城区。 

**我国拟出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案

记者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我市调来7个“西湖”水“解渴”

当前,正值水稻管理复水高峰期,可连日来的高温晴热天气导致土壤水分蒸发加剧,造成东海等局部地区稻田严重缺水,旱情较为严重。笔者昨日从市水利局获悉,在前7个月我市降水量比多年同期偏少三成的情况下,水利部门正积极强化抗旱水源调度,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已累计调引约11亿立方米江淮水给农作物“解渴”,相当于7个西湖的水量。

**海州下水道清淘用上高科技

8月2日,笔者在海州巨龙北路一品苑小区西大门附近看到,现场众多橙色市政养护机械。其北首一辆清淘车一马当先,伸展“臂膀”捞取一处窨井中的沉积物,连续数次操作后,窨井内已基本干净。不过,仅仅清理窨井显然不是下水道清理的全部,其后面另一拨市政工人操作另一辆清淘机械,只见大家把一根绳状物品放入窨井中,该物品在动力牵引下伸入与窨井连接的下水道,待绳状物品另一端被送至邻近窨井,市政工人再度抽回绳状物,粘满油污的沉积物被慢慢带出水面。

**我市将引进1279名高层次人才

8月2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为深入贯彻“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部署,加快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按照我市的实际需求,今年将面向海内外引进401个职位1279名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92个岗位、拟引进249人,硕士(或副高)309个岗位、拟引进1030人。事业单位有关职位招录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用人单位)按照事业单位进人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

b

**云雀带来风云

昨日,受台风“云雀”外围影响,大片云系在东北风的推动下飘向港城上空。天空上,一会儿似“棉花糖”的云朵密集涌来,一会儿阴云密布,各种造型甚是好看。

**7月份港城菜篮子价格总体上涨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在8月20日前,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建成县级扶贫项目库,建立扶贫资金资产全程留痕追责机制,力争全年348个、总投资5.3亿元的扶贫重点项目尽早建成达效。

【科普之窗】

**选豆芽:一看根二看叶三看形

昨天,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发布统计数据,7月份我市菜篮子价格总体上涨,与上月相比,五大类菜篮子食品价格“四升一降”,其中蔬菜价格涨幅较大、禽畜肉价格稳中微涨、禽蛋价格小幅反弹、淡水鱼价格涨跌不一。

【开心一刻】

**手、头有点紧

青年问禅师:我可以让世界不再有纷争,但需要很多钱,大师能帮我吗?禅师拿出小孩的帽子和手套让青年戴上:什么感觉?青年:手、头有点紧。禅师:我也是。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